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联结对埭头村文化礼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升归侨侨眷精神文化生活,日前,鳌江镇侨联等5家单位与埭头村文化礼堂建立“六百结对”服务关系,并现场签定合作共育目标书。

  参与埭头村文化礼堂结对的单位有平阳县妇联、国税鳌江分局、鳌江镇妇联、鳌江镇侨联、鳌江镇戏剧协会等5家单位,签订结对后,各单位将为该村文化礼堂带来政策宣讲、扶贫帮困、文明共建、文艺演出等活动,并根据文化礼堂现状,建立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实现共育共享,让结对成果更多地惠及该村。

  “六百结对”是平阳县加强文化礼堂建设活动中一项长效帮扶机制。即通过全县“百个机关党组织、百位乡镇领导、百个乡镇科室、百家文明单位、百支志愿队伍为主体,结对全县已建成的百个农村文化礼堂。旨在通过结对“相亲”方式,发挥各结对单位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优质文化资源向文化礼堂集聚,为百姓带来更多“好戏”。

  截至目前鳌江镇已建成文化礼堂16个,为把文化礼堂打造成广大基层群众和归侨侨眷的文化乐园、精神家园并实现“长效有用”,鳌江镇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资源、不同条件和需求,制定细致周密的工作方案,加强活动的整体策划,把”六百结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目前全镇现有的文化礼堂中,已有60多家单位参与“六百结对”。

  当天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后,埭头文化礼堂还举办了一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展演活动,20多名归侨侨眷与村民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