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杭州市富阳区侨联一行来文成考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月30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郑金林一行来文成县学习考察。文成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胡立帅陪同考察。

  郑金林一行先后考察了玉壶镇侨联、玉壶镇华侨陈列馆,详细了解玉壶镇侨联的发展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详细介绍了玉壶镇基本侨情以及近年来侨联的工作情况。她介绍说玉壶镇是著名侨乡,近年来一直致力促进侨商回归创业,弘扬华侨精神,建设玉壶华侨历史陈列馆等工作。

  华侨代表胡建金也介绍了特邀海外调解员和海外公证联络点跨国网络视频办理涉侨案件及公证等相关工作。

  随后胡立帅介绍了文成县侨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一、搭建三个平台,文成县侨界名媛会、文成县侨界爱心协会和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整合资源,积极打造海内外联谊、公益、文化等品牌工作。二、海外联谊,与海外侨团内外互动频繁,侨家大院微信群为侨服务。三、四大留根工程,加强华侨子女教育、华侨养老、华侨华人祖居建设、合理保护祖坟四大留根工程方面所做的工作。四、加强基层侨联建设,配备基层侨联专职侨联干部,激发基层侨联工作活力。

  郑金林表示文成县侨联、玉壶镇侨联的经验可以借鉴,尤其促进侨商回归创业、基层侨联专干、海外调解工作富有特色。同时欢迎文成县侨联、玉壶镇侨联到富阳互动交流。(文成县侨联诸葛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