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滨江街道送戏下乡 木偶戏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月30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木偶戏进社区活动,特邀了温州市更新木偶剧团为辖区归国华侨、侨眷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木偶戏。

  木偶戏演出一开场,便吸引了社区侨眷老人们的眼球。演员精彩的表演,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外形逼真、形态可掬的道具及生动的配音博得全场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侨眷老人还都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归国华侨丁阿姨说:“这种剧我很小的时候看过之后就再也没看到了”。

  木偶剧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诙谐幽默、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居民们增加对木偶剧的兴趣,培养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而精彩的演出增添社区新活力,也为社区的日常活动增添良好的氛围,同时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对传统艺术的认识,为传承这个传统戏种尽一份力。(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