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温州侨青会携侨界文化大使到仙岩街道侨联开展献礼“十九大”笔会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0月27日,温州市侨联与温州侨界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邀请侨界文化大使,到仙岩街道侨联开展献礼“十九大”笔会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秘书长陈晓军、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兰剑、市侨联有关部室及区侨联领导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笔会活动的有省书协书法创作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文联委员、温州市书协主席何元龙,浙江省书法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书协副主席汪廷汉,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薛铁章、王盛、市书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鹿城区书协副主席兼教育委员会主任叶益敏、中国民俗摄影协会执行委员 、温州市鹿城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邬敬善、温州市书协会理事、文史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松玉,画家林宗萍,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花鸟家协会会员黄润美、周顺来等10位温州侨界文化大使。

  秋高气爽、阳光和煦。上午,文化大使一行来到仙岩金河水库开展采风活动,大家一路领略仙岩奇石林立的山川,清澈碧绿的河水,听着一千五百年茶树的故事,感受祖国一树一木的文化底蕴。下午,书画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在仙岩街道侨联进行了献礼“十九大”笔会活动。笔会现场大家挥毫泼墨、积极创作、互相观摩、交流创作心得,畅谈党的丰功伟绩,在一笔一划间喜庆十九大、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在笔墨间彰显文化自信。

  活动最后,大家表示,今后要积极开展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的创作和交流,为挖掘民族文化精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