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交流联谊共谋发展——香港苍南青年参访团回乡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1月26日至29日,由香港苍南同乡会会长黄惠民任团长的香港苍南青年参访团一行26人来苍交流考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献生,县外侨办主任、侨联主席吴克修等陪同。

  在苍南和香港青年企业家联谊座谈会上,蒋献生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机遇。他说,苍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秉赋,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特别是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战略目标,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他希望香港苍南青年常回家看看,将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带到苍南,引领苍南经济社会再发展、大跨越。

  在考察中,大家亲眼目睹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了家乡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的火热场面。他们抒发了回报家乡、投资家乡、推介家乡的桑梓情怀。香港苍南同乡会青年分会会长陈斌表示,香港以服务业立足,拥有世界一流的信息、人才、资本优势,香港苍南青年分会愿意利用各种平台为苍南形象推广和投资渠道牵线搭桥。同时,参访团一行还对苍南县金融业发展、投资环境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农产品包装营销策略、旅游元素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参访团一行在苍期间实地考察了棕榈湾滨海露营基地、福德湾矿工古村、月亮湾旅游度假区、苍南农商银行、龙港新城规划馆、龙港商会等,并与苍南农商银行和龙港商会代表交流分享经验。(苍南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