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侨联召开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1月21日上午,乐清市侨联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朱有发副主席代表市侨联六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步侨联工作任务和思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颂民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市侨联主席吴喜进宣读表彰文件,会议由市侨联秘书长高沪秋主持。

  陈颂民副部长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侨联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行侨联职能,取得可喜成绩,要给予充分肯定与点赞,他说,尤其作为仅有的5位基层代表向首次来温州调研的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汇报侨联工作,给乐清增添了很大的荣光,同时,今年市侨联工作还2次得到市委书记林亦俊的批示,十分不容易。他就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强调了三点:一要在侨界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在新时代侨联工作中提升科学化水平。三要在推动乐清发展上继续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在报告中,朱有发副主席指出,一年来,乐清市侨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侨胞并行,坚持国内海外和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坚持拓展海外和创新工作并举,狠抓工作落实,凝聚侨界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性,为乐清“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发挥侨界优势,服务乐清建设。激发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家乡,邀请海外侨胞共商家乡发展,凝聚侨心侨力助力家乡建设,引导侨联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引导侨界热心人士报效桑梓。二是重视两个拓展,为侨助侨创侨。积极开展海内外联谊活动,积极开展侨法宣传维护侨益活动,积极开展暖侨心送温暖群众工作活动,积极开展侨界青年创业鼓劲活动。三是坚持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依托党建带侨建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侨联改革动员大会和温州市侨联改革座谈会以及乐清市群团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有关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市侨联六届委员、基层侨联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和政协委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田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