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瑞籍侨领带队的荷兰代表队一举夺得世界厨王争霸赛金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上月,荷兰4名中餐业青年精英胡洪璋、刘理奎、金怀宇和麻朝钧组成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代表队,由联合会执行主席、瑞籍旅荷侨领黄麒麟任团长,朱少光任队长,叶震宇任厨艺总顾问,前往中国参加世界厨王(深圳)李锦记杯争霸赛,和法国、比利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以及中国港澳台和内地几十个城市的中餐厨师角逐,荷兰队夺得金奖。

  11月14日晚上,Ijmuiden的麒麟酒楼高朋满座,喜气洋洋,荷兰侨界在这里举行参加深圳李锦记杯世界厨王争霸大赛的庆功宴。这是一次庆功的宴会,是厨艺的交流会,是中国烹饪文化的演示会,也是凝聚荷兰侨界力量的团结的大会。出席宴会的,除了荷兰侨团负责人和侨界代表,还有多名荷兰的烹饪大师。Velsen-Ijmiuden市长Frank Dales、大使馆领事部秘书袁春华、退休荷兰华人市长何天送等出席了活动。

  在会上,麒麟酒楼的东主兼联合会执行主席黄麒麟、大使馆领事部秘书袁春华、Velsen-Ijmiuden市长Frank Dales和联合会主席季增斌先后在会上发言。Velsen-Ijmiuden市长Frank Dales充分肯定了中国籍华侨对荷兰餐饮界的贡献。

  据悉,这是荷兰侨界积极响应了浙江省侨联正在大力实施“海外万家中餐馆计划”的重要活动,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使海外中餐馆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场所,达到联谊交流的目的。(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