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组织瓯籍海外侨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月16日下午,永嘉县侨联组织瓯籍海外侨领在瓯北街道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出席活动并讲话。

  瓯籍海外侨领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从海内外看“十九大”的感受。法国永嘉华侨华人联谊总会会长、法国国际烹饪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建斌说,十九大报告强调新时代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对海外华侨而言是一种肯定。作为侨胞中的一员,希望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名誉会长林建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侨领,要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将中国的发展和住在国的需求对接起来,真正成为促进两国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听取侨领发言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从深刻认识十九大的意义、学习十九大精神应重点掌握的内容以及新时代海外侨领的使命和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海外侨领最重要的一课,特别是年轻侨领应有新担当新作为;宣传十九大精神是瓯籍海外侨领的职责,要结合瓯北侨胞分布海外国家的实际,向住在国朋友介绍好十九大要义,推动合作共赢;瓯籍海外侨领还要借助回乡恳亲平台,加强内外联谊,坚持为侨服务的思想,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为瓯北打造瓯江北岸核心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林春雷副主席还就永嘉做好乡镇(街道)层面的侨联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县级侨联要加大办公设施、工作经费、人员编制等政策倾斜力度,促进基层侨联组织由“五有”标准向“五好”转变;要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方向,以扩大覆盖面为着力点,推进村级侨联“扩面提质”工程,构建好基层侨联组织网络。二是镇街党委政府要通过打造《瓯北华侨史》编修这样的工作载体,提高海外华侨的知名度,提升基层侨联组织的话语权和凝聚力。三是镇侨联要着眼规范、制度先行,学习借鉴丽岙模式,巩固好工作日坐班制和学习教育常态化,依托街道侨联拓展型党支部明确“一月一主题”的固定学习日,发展好党建带侨建工作;要借助《新瓯北》报刊、微信平台等,做好联络联谊,真正建设好“侨胞之家”,密切关注侨胞回国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争当侨企“首席保姆”。

  会后,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在瓯北街道调研了基层侨联编外工作人员招聘事宜。(瓯北街道侨联陈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