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献礼十九大同心展笑颜——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走进侨乡永安、桂峰学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肯德基全家桶、电子表、布娃娃、遥控飞机,这些对城市孩子司空见惯的东西,却是山区孩子无比渴望的心愿。“献礼十九大,同心展新颜”, 10月24日,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走进永安、桂峰学校,为77名孩子圆梦。当天上午七点许,会员们便将礼物装车备好,先后驱车前往永安和桂峰的两所学校。孩子们早早地在教室里整齐坐好,当联谊会的会员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时,孩子们欢心雀跃,那份幸福不知觉就感染了大家。

  会员们还为学校赠送了书本。更难得的是活动得到了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瑞安雅正口腔医院的董事长姜明亲自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孩子检查牙齿,上牙齿健康知识讲座,赠送护牙礼盒等。

  同时让会员们感动的是,孩子们都为这次活动准备了感恩卡,写上感激词或祝福语,收到卡片后会员们都感觉付出不多,却收获满满。

  永安学校校长杨新荣介绍,学校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物质关怀和精神关怀都有所缺失。的确,在随后开展的口腔检查中,发现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小朋友都没有保护好牙齿,大部份都存在烂牙的现象。关心留守儿童,是需要更多的人引起重视,让祖国的花朵都能在爱的沐浴中幸福成长。

  市无党派人士献礼十九大,遍洒爱心,并将爱心负责到底。联谊会副会长孙朝阳表示,联谊会多年都会组织会员到山区学校开展“微心愿”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献爱心的脚步。就如这次活动的第二站是桂峰学校,由于正在修路,山路通行异常艰难,但会员们依然及时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帮助他们完成了这个小小的却不失温暖的心愿礼物。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的队伍中。市无党派会员们会一直热心投身其中,也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共同参与。(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