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组织” 老年电大学员践行美丽乡村”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为了丰富侨胞、侨眷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爱和浓浓温情。

  大南街道侨联在2017年10月15至16日组织侨联老年电大学员54人到宁波市象山影进行第二课堂”老年电大学员践行美丽乡村”一一宁波象山中国渔村农家乐及影视城旅游活动。

  为了保证能安全旅游出行。大南街道侨联特成立活动安全委员会。由侨联主席王朝贵总负责.下设5个安全小组,由侨联干部担任组长与安全员。负责保护老人旅游出行、居住安全。整个旅游行程中,侨联干部都认真耐心地对老人讲安全注意事项并一直搀扶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

  宁波象山是中国东海岸最大的原生态海滨景区一角休闲旅游度假区,是一个以"渔文化民俗游"及"海滨海洋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大型休闲滨海旅游胜地,影视城内整体建筑浓富宋代风格,巧妙结合了当地的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石浦环境幽静,林黛含烟,景色如画,民风淳朴。处处都是绝美的构图。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活动时,大家相互照顾,亲密无间;现场歌声缭绕,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有聊天的,有爬山的,有跳舞,也有拍照的……,个个兴致盎然老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的时光。八十多岁的侨眷历秀洪开心地说:“我们年纪大了又不经常外出,尤其是与老年朋友一起出游的机会更是少了,感谢大南街道侨联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老年电大学员的业余生活,又提供了互相交流沟通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侨胞、侨眷老年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的夕阳生活更美更红。(林志耀文/张维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