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温商在岘港创建龙江工业园 为中国企业走进越南搭建避风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1月10日至14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就在访问前夕,主席在越南《人民报》发表题为《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的署名文章,文中提及的“龙江工业园”是温商牵头投资建设的。

  据悉,龙江工业园是由平阳县翁明照、黄加园牵头投资建设的。翁明照是平阳水头镇人,曾经在水头镇办过皮革企业。2007年他与水头人黄加园(四川乾盛矿业公司董事长)一起来到越南投资了工业园项目。他俩各占40.5%股份,诸暨的海亮集团占19%。

  龙江工业园位于越南南部前江省,2007年投资开发,占地约600公顷,是我国商务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近10年的发展,龙江工业园已经成为了中越经贸合作的典范,也是为数不多的外国在越投资建设的大型工业园之一,吸引了包括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35家企业入驻,投资总额高达12亿美元。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走向沿线国家,龙江工业园在为越南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为“走出去”的企业搭建好公共平台,降低海外投资风险,成了名副其实的“避风港”。(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