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文成县周壤小学开展侨界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1月8日下午,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邀请文成中学赵珍珍老师在会议室开展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张里静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赵珍珍老师分别从“留守儿童常见的心理障碍形成原因与疏解”、“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心理健康知识”等几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活动中,老师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帮助留守儿童认识到留守生活中的“学习滑坡、自私任性、内心自卑、行为逆反”等不好的现象,让孩子们认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养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勤劳勇敢的良好性格。

  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自信、自强、自理的心理素养,有效缓解、疏解留守儿童心理压力,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