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罗马联合总会牵手浙江省工商联 筑梦为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金荣军罗马报道:11月7日,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罗马向阳大酒店热烈欢迎吴永平团长带领的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团到罗马,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张亚丽、陈长超领事应邀出席活动。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和平在主持活动致辞时表示,10月19日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理事长胡海锋当选第九届会长,目前正在筹备各项庆典事宜。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第八届会长张国权对浙江省工商联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张会长说,目前,在罗马的华侨华人主要有服装、皮革箱包、鞋业、电脑配件、小家电为主,其产品远销欧洲和北非各国,营业额达数十亿欧元。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强大,大量的新生华商不断涌入,华商结构在起着变化。旅游业、医学业、房产中介、财务法律等等,以前华人无法涉及的领域现在都有华人参与。浙江省工商联是有浙江省工商界精英组成的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罗马华商与浙江的经贸交流频繁,众多华商在浙江各地都有投资建厂。今天,浙江省工商联的各位领导到访一定会为我们浙江侨胞提供各级、各方面咨询帮助。

  吴永平团长首先感谢罗马联合总会的热情款待,期望在将来双方之间有进一步的合作。吴永平表示,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多年来成绩斐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浙江100多家入围;十九大以后,将给民企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吴永平期望,华商朋友多回家看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