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留联会举办“半席·地平线”第四期演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近日,由苍南县留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半席·地平线”第四期演讲“无边界,照未来”在苍南县少艺校的美雅剧场拉开序幕。

  牛津硕士、爱丁堡硕士、联合国工作过的张钟文,世界银行大数据专家徐来,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大阪大学博士饶平凡,征服多座雪山、知名特级教师池昌斌,tedxxihu策展人顾彬,独立摄影师、旅行达人董舒,六位跨界精英受邀演讲,在150分钟的时间里,叙述梦想家的故事,传播有价值的思想。

  第一位讲者张钟文带来了《寻找就寻见:高复班、联合国和牛津》,讲述了高复班、联合国工作经历让他真切体悟到帮助他人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而牛津也让他明白自己向制高点学习、努力的重要性。TEDxXihu策展人顾彬则借用于艺术作品中,展现了“—”“︱”“○”三个符号在古今中外的认知领域中对时间的永恒和空间的延伸的共通性。

  面向未来的教育创新设计者与实践者池昌斌则认为,今天是学无边界的时代。它打破学科隔离、空间隔离、时间隔离、年龄隔离,我们完全可以遇见教育的另一种可能。

  世界银行首席科学家、数据分享平台主管徐来为大家介绍了世界银行,大数据及其应用。她说,人工智能时代到来,未来很多人将不得不重新择业。

  亚洲食品科学研究第一人饶平凡告诉听众,丰盛时代的到来,你对食品的选择,投射出你的品味,你的人生,美妙的食物世界关乎着你的健康。

  最后一位讲者董舒带来了题为“让我的生命流动”的精彩演讲。13年公务员生涯,他毅然辞职,打破固有的“容器”,找到解放自己的方式。去看看很多别人说过的风景,于行走过程中自我修炼,让“容器”里的水向更多的地方漫延。

  现场600多名观众,因为“半席·地平线”遇见最前沿的思想和新知,重塑思维,实现认知升级。演讲结束后,有听众很感慨地写下:“半席·地平线,视野通向世界,内容深入灵魂,引导听众深思生命,领悟人生。”嘉宾顾彬也发来一份感谢:“感谢这个团队里纯净的心。”变化中的心灵是易感的。这世界有那么多的精彩意义散落,等着我们去感知。听,见真知。

  苍南县“半席·地平线”是一个混合媒体演说平台,它于线下集合多元思想,面向全球华人圈,邀请海内外各行业领袖精英,分享人文科技艺术,以期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我们,改变世界。其闪电演讲的方式,深受大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