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新西兰吉斯伯恩市来苍南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1月8日,新西兰吉斯伯恩市(Gisborne)市长廖振明(Meng Foon)率城市代表团来苍访问。

  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吉斯伯恩市长廖振明表示,苍南县环境优美,人民热情友善,经济发展迅速,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市政规划及发展前景喜人。苍南与新西兰吉斯伯恩市各有发展优势,合作空间大。双方将以此次考察访问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地友好合作,推动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在县城新区文化驿站和城市文化客厅,代表团欣赏了群众越剧表演和茶艺表演,并品尝了苍南当地出品的茶叶。吉斯伯恩市长表示在文化驿站和城市文化客厅中举办各种摄影、音乐等艺术沙龙、展览、表演会等文化活动,是一种非常好的文化交流、发展、传承方式,他希望能将这种文化发展的新载体新方式带回新西兰吉斯伯恩市,也为吉斯伯恩市当地文化发展添加新动力。代表团还走访了具有600多年历史的矿工村福德湾,惊叹于矾山镇得天独厚的矿山旅游资源,并对福德湾村保留完整的古香古色的屋舍街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苍南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