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外事台侨及党外人士集中“充电”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1月1日至4日,龙湾区委统战部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了为期4天的外事台侨工作和党外人士研修班。区侨联、留联会及台联会成员,各街道侨联负责人,侨台资企业负责人,政协台侨界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充电”。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项振康,副部长、外侨办主任陈佳等一同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项振康主任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期培训班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他要求,全区外事台侨和党外人士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和动力,坚持以学促思,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坚持以思促行,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充分展现龙湾统一战线新面貌。

  此次研修班主要以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特邀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着重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解读和领会贯彻,同时安排了国际格局态势与中国外交战略、当前台海局势及未来走势、新时期的国外侨务工作以及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专题辅导。通过4天的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学有所获,既开拓了视野,又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今后加大马力推动龙湾统战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充足了“电”。(龙湾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