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聘请张翎女士为海外顾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1月6日上午,旅居加拿大的温州籍女作家张翎女士受邀来到文成县侨联。文成县侨联副主席赵东者,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会长夏昌勇,秘书长王庆霖等人出席仪式。在六楼会议室内,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聘请张翎女士为海外顾问并举行受聘仪式。期间,双方还对文成县华侨历史文化进行探讨和交流。

  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十分重视文化研究,并于2014年指导和成立文成县华侨文化研究会。该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研究会成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组织会员深入侨乡,开展华侨文化和侨乡文化研究工作,探究华侨历史,收集整理侨情史料,分析研判侨务工作,探索侨乡文化未来发展,弘扬文成华侨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耐心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出版《华侨史料汇编》、《文成华侨研究》等学术成果刊物4本。

  张翎,1957年出生,浙江温州人,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分别在加拿大的卡尔加利大学及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获得英国文学硕士和听力康复学硕士,现定居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在海外写作发表,并在《收获》、《十月》、《人民文学》等处发表多部小说。现为南昌大学(前身江西大学)客座教授,其主要作品有:《邮购新娘》、《交错的彼岸》、《尘世》等。张翎作为2017年“伯温讲坛”第十三期主讲,其演讲主题为:战争、人性、创伤和救赎——《劳燕》和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劳燕》是一部抗战背景的小说,即将在文成开拍。(文成县侨联 朱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