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全美浙江总商会“一带一路”百人访华团 到访市涉侨部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1月7日,由林光会长为团长的全美浙江总商会“一带一路”百人访华团到访市涉侨部门。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外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瓯平,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等领导共同接待了访华团一行。

  谢树华主席代表市涉侨部门对全美浙江总商会访华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携带项目来温考察、洽谈表示感谢!谢主席指出这是我市近期接待的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区域代表性最广的一个访问团,他向来宾们介绍了温州的经济发情况及市委市政府正在打造的“二线三片一家园”工程,并与来宾们分享了“世界温州人家园”愿景。希望大家情系家乡,做中美经济合作的桥梁、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量。宾主双方还互赠了寓意深刻的纪念品。

  这次全美浙江总商会“一带一路”百人访华团,旨在传承浙江精神,创建合作平台,对接两地资源,开创合作共赢。一是响应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动中美合作项目务实落地,让中美企业更多受益,为国际合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浙商回归工程决策部署,落实车俊书记8月访美成果;三是让“一带一路”倡议直接有效地推动两国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