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举行“送侨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为进一步普及侨法知识,提高广大侨胞侨眷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法律素养,10月31日下午,由瑞安市侨联主办、滨江社区、华侨新村侨联以及玉海街道侨联协办的瑞安市侨联送侨法进社区活动在滨江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向与会人员发放了《涉侨政策法律法规问答选编》手册,同时举办了知识讲座。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曹启练主任律师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民事法律以及今年10月1日开始实行的民法通则中主要涉及人身权、财产权、婚姻法、继承法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深刻讲析。他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地为大家引出了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要件,消除了大家认知上对法律新问题、新变化的误区。为加深宣传侨法的氛围,瑞安市侨联和滨江社区联合在华侨新村内打造侨法宣传一条街。

  此次活动,宣传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营造了“知法、懂法、依法”的氛围,加深了侨胞侨眷对侨法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