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连日来,鳌江镇侨联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组织广泛讨论和交流。10月25日上午,镇侨联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座谈会上,镇侨联副主席林圣春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情况,从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反腐、“一带一路”等方面深入学习,并结合侨联工作认真学习了报告中关于“涉侨工作”的部分内容。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镇侨联副主席颜爱武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寄托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戳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愿望和共同追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广泛团结和密切联系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委员孙文光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历史性突破和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的在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的十九大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进军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党员,就是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侨联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为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自豪,作为侨联工作者,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侨联基础性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多的贡献。 (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