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籍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心系祖国、热议十九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牵动着无数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心。纵然相隔万水千山,始终心系祖国的苍南籍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直播平台关注此次盛会。

  大洋彼岸,非洲安哥拉的侨领易会场同样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他激动地说,“五年的辉煌成果,未来的宏伟蓝图,给人以力量与希望。祖国的繁荣昌盛永远是海外华人华侨最坚强的后盾。”近二十年的打拼,作为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安哥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易得利集团董事长易会场在安哥拉挣下了家业,公司经营面积达23500平方米,员工350人。“十九大报告提到,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援助力度,促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他期待十九大后中非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他还担任安哥拉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会长,热心公益事业。易会场说:“2018年1月12日,恰逢中安建交35周年,我们将捐款近千万人民币资助建立‘中安友谊小学’,让中非人民友好的种子从小就深深地扎根在这片沃土上。”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副会长苍商蒋义润即使身在非洲岛国,也切身感受到了十九大的热度。“全球媒体进入‘十九大时光’,非洲多国主流媒体全程报道。”他说,“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收获了尊重和荣耀。”

  捷克华商联合会副会长,苍籍侨领胡世隆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说,十九大报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捷克地处欧洲中心,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国家。希望我们浙江有更多的企业来考察交流,在捷的浙商会做好桥梁的角色,建设合作平台。”

  泰国温州商会副会长、苍籍侨领陈芝帮说:“华人华侨都有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踊跃支持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