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浙江省侨缘会莅临滨江社区调研慰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10月26日,浙江省侨缘会章明伟会长、高广志副会长与侨缘会秘书处成员一行7人,在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等人陪同下,对滨江社区华侨新村进行走访调研,并开展“侨缘善行?敬老先行”重阳慰问活动,滨江社区书记涂春燕一行热情的接待了他们。

  章明伟会长一行人首先在涂春燕书记的陪同下,慰问25户居住在华侨新村的空巢老人们,重点慰问了胡克木夫妇、卢益局夫妇以及董贤构的母亲,带去侨界组织的关怀。在卢益局老人的家中,章明伟会长握着老人家的手,亲切的问候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子女情况,送上为他们准备的慰问品。同时祝福两位老人心情愉快、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一行人离开时,卢益局老人对章明伟会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万分感谢,老人家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不断的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温暖,谢谢。”接着依次慰问了胡克木夫妇以及董贤构的母亲,送上慰问品,老人们感谢侨界对其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结束后,章明伟会长一行人参观了滨江社区侨家书院、华侨新村侨法宣传一条街以及正在施工建设中的滨江社区侨史馆。之后,他们在滨江社区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瑞安市侨情、侨文化建设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叶应东主席首先对章明伟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瑞安的市情、侨情,并就瑞安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的维护侨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亮点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接着,滨江社区书记涂春燕等向章明伟会长一行介绍了滨江社区的侨史馆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华侨新村侨联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荷兰华人总会会长孔海峰、华侨新村侨联主席陈海英以及谢世标对侨史馆的建设、华侨新村空巢老人的精神以及物质需求提出建议。

  随后,侨缘会章明伟会长表示这次来到瑞安,听了大家的讲解与建议,深感鼓舞与启发,他高度赞扬了瑞安市侨联开展的一系列为侨为中心服务工作的显著成效,并希望以后能共同携手做好滨江社区侨史馆建设,促进侨文化更好发展。同时,对滨江社区他们对辖区内空巢老人们关爱表示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