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永嘉县北城街道侨联开展考察瓯窑小镇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10月10日,永嘉县北城街道侨联主席施贤明带领各委员、侨界代表到瓯窑遗址龙下村——瓯窑小镇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施贤明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瓯瓷学院,参观龙下村多年来收集的汉晋、唐宋等不同朝代价值不菲的古瓷器,龙下村坦头瓯窑遗址出土的青釉褐彩器物及执壶残件等文物,以及瓯窑大师章长才的瓯窑体验学习基地。施贤明和各委员一行纷纷表示,此行考察永嘉物质文化遗产使他们深深感受到永嘉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觉得立足瓯窑文化,发展文创产业、特色旅游的建设模式值得各方学习,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龙下村坐落于三江商务区罗东片,村庄青山环绕,景致优美。为传承和挖掘千年瓯窑文化,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打造瓯窑特色小镇,三江商务区结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大拆大整”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龙下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建设,一个白墙黛瓦,溪水潺潺,古色古香的瓯窑特色小镇现已形成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