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乐成街道侨联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将至,9月28日上午,乐成市侨务部门在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陪同下,重点归侨侨眷、空巢侨眷、困难侨眷家中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中秋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月饼和橄榄油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组一行分别来到吴少海母亲、杨焕明母亲、施雁飞等21户家中,每到一户,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身体和生活家庭情况,叮嘱他们把侨联当成自己的“娘家人”,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侨务工作人员反映。

  张主任一行又来到潘廉侨眷家中,亲切地与潘廉老人交谈,肯定了他儿子潘原生在国外取得成就,想回国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一定贡献。

  最后到了空巢老人88岁李荷莲家,她子女都不在身边,她觉得很孤单,我们去慰问非常高兴。关切地询问了她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并一再叮嘱她们有困难找侨组织,侨联组织会给更多关心和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及困难侨眷,使他们更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他们非常感激党和政府对她们长期以来的关心。

  张主任希望侨眷们要多多宣传家乡的文化,提高乐清的知名度,把国外的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引进来,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多做贡献。(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