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情暖侨心” 文艺汇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金秋送爽,丹桂传情。为进一步关爱社区归侨、侨眷们的生活,加强侨眷们与远在他乡子女间的沟通联系。

  9月29日上午,大南街道侨联在大南“侨家大院”组织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情暖侨心”文艺汇演与镜心书画艺术院、大南侨联书画社的书画家们当场泼墨挥毫,将字、画作品赠送给侨胞侨眷居民们活动。

  浙江省侨办国外侨政处处长王红威,浙江省外侨办国外侨务处副处长吴鸿炜,温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鹿城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道静,鹿城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鹿城区外侨办副主任叶晓清,大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姜善义、鹿城区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温州市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丽珍、温州市农行飞霞南路支行行长林树森出席了活动。

  演出前,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省、市、区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广大归侨侨眷及工作在基层的社区侨联主席、侨务干部们致以诚挚地问候!并希望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联自身优势,更加广泛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努力为侨胞、侨眷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和谐社区侨联建设,使侨工作深入人心。

  来自辖区7个社区侨联,演出了风格各异的文艺节目。归侨侨眷们虽然都年事已高但都精神饱满、情绪激昂,载歌载舞的场面十分愉悦。尽情地表演,抒发了广大归侨侨眷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快乐生活的情怀,展现了侨界朋友们的风采。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在书、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空气中袭来阵阵墨香。书法家们艺术底蕴深厚,宣纸放平,当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精美的字画、赠送给侨胞、侨眷、社区居民们。书法家们通过挥墨寄情方式,表达对社区归侨侨眷、居民群众的热爱之情。 (林志耀文/姜瑞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