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鳌江镇侨法宣传进社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9月既是侨法宣传月,又是中秋活动月。为了让侨界群众过一个有特别意义的节目,日前,鳌江镇侨联会同江滨社区侨联借中秋系列活动之机,举办以《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心》为主题的侨法宣传走进社区活动,活动结合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配图形式编印的侨法知识宣传画,简单易懂,方便易记,深受广大侨界群众与居民群众的喜爱。

  活动现场摆设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如:《华侨的定义》、《侨眷的定义》、《华侨子女升学享受照顾包括哪些对象》、《归侨侨眷退休后获准出境定居相关待遇有何规定》、《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华侨如何在国内申领驾驶证》以及《领事认证》、《当您或您家人所在国家发生恐怖袭击、严重自然灾害、政治动乱等紧急情况时,应如何寻求领事保护?》等大幅海报。

  活动当日吸引了周边居民群众前来参观和咨询,有子女和亲戚在国外的群众还详细咨询了华侨回国定居和创业;侨眷出国探亲期间工资待遇;出境探亲签证手续;华侨子女就读;侨眷身份认定等问题,侨联工作人员都一一认真解答,并就居民群众提出的疑问和涉侨法律政策,用口耳相传方式的交流,逐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侨法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宣传活动中,大家争相领取宣传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中国领事保护指南》、《涉侨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在很短的时间内,所带的三百份宣传材料全部发放完毕。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归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涉侨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通过侨法宣传,营造居民群众的和谐氛围,引导归侨侨眷在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自觉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鳌江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