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乐成街道侨联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中秋茶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9月26日下午,乐成街道侨联40多位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同话乡情乡谊。乐清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街道侨联主席周静等出席了茶话会。

  周静主席首先组织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学习《关于开展温州最美“侨联人”评选活动》的通知和温州市侨联《关于开展市“五型侨联”创建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全市贫困归侨侨眷和华侨捐赠项目情况调查》。并对街道侨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街道侨联组织侨界企业家到大荆、湖雾两镇的17位困难学生结对扶贫;二是组织爱心医疗队到银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三是组织侨联委员慰问了各村、社区困难侨眷和空巢老人;四是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上申请了六位困难学生走访调查。今年下半年工作打算:一是组织开展八对侨眷“金婚”活动;二是侨法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传;三是各社区组织侨眷侨法讲座;四是召开迎新春联欢晚会。

  朱有发副主席讲了四点:一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开展讲大局、讲政治、讲团结、热忱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二要围绕思路,努力发挥侨联独特作用;三要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在拓展海外联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拓展渠道、广交朋友;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增强活力、开创局面。做好为侨服务、联系新生代工作,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实事。他还表示,乐成侨联班子团结,组织机构健全、会员活动丰富、社会影响广泛,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年年创新。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到会的同志很受鼓舞。留学生家属代表和侨联委员共同畅谈祖国发展形势和中央即将召开十九大会议。并对近期侨联工作作了分析。

  乐成街道侨联还需要加强与海外乡亲沟通,多向在国外亲戚朋友宣传家乡的经济发展情况,多交流乡情。在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动员亲戚朋友回国创业。鼓励侨联干部、侨联委员及归侨侨眷为家乡的事业多做贡献。为乐成经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