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籍西班牙华侨援疆助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近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与阿克苏地区教育局联合举办“浙江西班牙华侨赴阿克苏捐资助学”仪式,3名永嘉籍西班牙华侨戚显进、何建荣、高作敏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捐资助学,30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通林出席捐资助学仪式。

  仪式上,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与浙江西班牙爱国华侨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按照协议,此次援疆助学将资助来自乌什、柯坪、阿瓦提3个县的30名初一贫困学生,直至他们大学毕业。爱国华侨向受助学生每人发放了3000元助学金。为表达对爱国华侨的感激之情,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向爱国华侨亲手戴上代表着维吾尔族最高礼节的小花帽。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代表地区行署向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西班牙华侨表示感谢。她说,浙江西班牙华侨对地区贫困学生的资助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义举,为优秀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创造了条件。希望受助学生,要倍加珍惜浙江西班牙华侨的这份殷殷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时刻怀揣感恩与责任,感谢党的培育、捐资者的爱心,并将之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全社会的关爱和给予你们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并把爱心不断传递下去;也希望各位家长,要常怀感恩心,严格督促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长、完成学业,爱党爱国,遵纪守法,促其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洪国良说,浙江自古享有“文化之邦”美誉,是著名的侨乡,而华侨捐资助学、兴学办校是一大特色,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和一大善举。4名西班牙浙江籍爱国华侨情系祖国、不忘边疆、支持教育,是浙阿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具体体现。希望爱国华侨今后继续关心民族学生成长,继续支持新疆教育发展。希望受助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会感恩,把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争取考上理想大学,长大了为建设新疆、建设祖国出力。73岁的西班牙浙江籍华侨戚显进动情地说:“此次通过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受到援疆干部们的感染,也希望为祖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做一点事。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捐资助学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和学习情况,西班牙浙江籍爱国华侨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