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直机关侨(留)联一届二次委员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9月19日上午,温州市直机关侨(留)联一届二次委员会在龙湾区浙南云谷召开,总结市直机关侨(留)联成立以来的工作,研究讨论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陈晓敏,常务副主席陈晓军,副主席王坚、夏彩国、张三峰、徐小冬,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外侨办主任陈佳出席会议。市直机关侨(留)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军主持。

  陈佳代表龙湾区委统战部对市直机关侨(留)联全体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龙湾侨联概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会员间联络,发挥侨界人士智力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荐引进国内外留学生和项目到龙湾区创新创业。

  陈晓敏总结市直机关侨(留)联成立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市直机关侨(留)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作用;畅通渠道、牵线搭桥,助力海外引荐;交流互动、为侨服务,做好服务工作,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陈主席还提出了下一阶段市直机关侨(留)联的工作思路,重点在以下四方面: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机关侨留联的组织建设;强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机关侨留联的独特优势;加强横向互动,进一步拓展引才引智的空间;加强内外互动,进一步凝聚机关侨留联力量。

  林春雷对市直机关侨(留)联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政治引领,唱好向心歌。政治性是侨联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市直机关侨(留)联要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拓展联谊,搭建连心桥。挖掘、整合和培育侨界新资源,搭建侨界青年才俊交流沟通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的联络联谊活动,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侨(留)联的活力和凝聚力。要加大服务,助推创业梦。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有创新意愿,具备创新素质的侨界青年才俊回乡创业,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他们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服务于经济转型发展。

  市直机关侨(留)联全体委员还参观了浙南·云谷科技园,听取了其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并深入了解了众创空间的运营模式。据悉,浙南·云谷居于龙湾区腹地、科技城南区,是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亮相的产城融合、开放共享、自由活力的新型科创产业集聚平台,也是作为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