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联牵线搭桥 侨团捐资助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9月18日下午,云周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带领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黄国权,副会长周达钰、徐日勇一行来到这里举行捐资助学仪式。云周街道党委统战委员郭晓国,瑞安市飞云街道侨联、湖岭镇侨联负责人,云周中心小学、云周二小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助学仪式。

  捐资助学仪式由云周街道党委统战委员郭晓国主持。会上,云周中心小学大队委的学生们为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系上红领巾。接着该校校长林日星发表致词,对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黄国权先生表示,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一直致力于国内和家乡的爱心慈善事业。今年,他们出资1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

  瑞安市侨联叶应东主席在讲话中说,他对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此次的捐资助学深表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今年以来,在瑞安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下,在世界各地的侨团和瑞籍华侨纷纷支持家乡教育事业,与瑞安学子结对助学,金额达85多万元。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海外侨胞的善心传递到更多人的心中,同时也希望此次受资助的同学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自己。

  会上,大家向来自云周中心小学,云周二小,湖岭、飞云片区学校的20名学生们一一发放助学金,合计10万元整,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