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举行一周年庆典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2017年9月12日,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一周年庆典在本来国际大酒店举行,同时欢迎中共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一行访问巴黎。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建斌致辞谈到,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秉持创会的宗旨,在联络法国当地的永嘉籍侨胞,维护其在法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生活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工作。他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凝聚华商的智慧和力量,奋发进取,创新发展,为中法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会长金麟泽代表旅法侨界向陈建斌会长及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表示祝贺,并肯定了该会在各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谈到,在法国,永嘉籍侨胞人数众多,他们在各行各业中都有很好的发展。永嘉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希望协会今后能够发挥其自身的力量,为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为两地的经贸合作等贡献力量。

  中共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带来了来自家乡领导的慰问和祝贺。他为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的成立和发展表示自豪。他说,永嘉近年来发展迅速,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明显。他期待与协会今后能有更多的沟通,也诚邀法国侨胞回到永嘉访问、考察,实现两地共赢。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李成元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带来祝贺。他提到,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自创会以来,秉持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经过一年的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为旅法侨界建设和谐侨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当天,中共永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和中共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外侨办主任黄少林分别向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建斌颁发了永嘉县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和永嘉县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的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