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县水头镇多举措开展侨情台情普查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近期,平阳县水头镇采取多项措施,在辖区内开展侨情台情普查工作,以全面掌握该镇侨情,夯实侨务工作的基础,为各级政府提供侨务工作决策依据做好服务。

  水头镇以2013年的调查摸底资料为基础,对掌握的侨台情资料进行核对、整理,与这次的调查摸底情况对接,同时展开查遗补漏,进一步完善普查资料。

  水头镇广泛宣传,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普查,主动与有关部门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亲戚朋友沟通联系,利用滚动视频、手机短信、宣传画、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发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确保普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在动员的基础上,水头镇统战办公室(台侨办)工作人员走社区、访乡村,深入基层进行详细调查登记,做到入户摸底。对于较难收集的普查表登记信息,采取电话联系或访亲问邻的方法了解情况,确保应登尽登。对于普查的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把好质量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水头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