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欧侨领归来晨走平阳美丽乡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早晨,鳌江明珠广场汇集一班身穿平阳健协黄色服的健友,他们来自平阳各行各业,其中更有刚刚归国探亲的旅欧华侨健友,他们是西班牙地中海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胡建国先生伉俪,法国华人会副主席陈作恩先生,以及他们的朋友和平阳健协一班志愿者,共40多人一起去下厂社区天源村,晨走新鸾岗盘山公路,登高眺望鳌江城市新貌,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次晨走起点从天源村功德桥出发,途经溪头自然村,顺着盘山公路,到达新鸾岗永安寺广场,然后原路返回,全程约八公里。一路上凉风习习,鸟语花香,空气特别清新。健友们边走边欣赏沿途风景,随处拍照合影,笑声歌声在山谷中回荡,让人流连忘返,仿佛走进人间仙境。

  放眼望去,山下稻田连片,绿油油的让人陶醉,万鳌公路新路基像一条长龙,顺着古盘山麓通向鳌江五桥,非常壮观。远处高楼林立,万达广场,银泰城尽收眼底。瓯南大桥横跨鳌江两岸,连接着龙鳌两地80万人民的祈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必定是温州南部中心城市的核心区,投资兴业的乐土。返回途中,几位旅欧侨领对家乡这几年的快速发展赞赏有加,拿着手机不断拍照,准备把家乡各处美景带到欧洲,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侨们看看,如今的祖国强大了,家乡也漂亮了,希望在他们的宣传下,让更多的华侨归来,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回乡投资兴业,助推鳌江早日跨越崛起,重振百年商埠雄风。(平阳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