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籍武术套路冠军赴美参加2017中美文化交流 共同传播中国武术文化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9月上旬,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赴美国参加2017年中美文化交流武术系列活动,平阳育英体校学生黄陈健以国家武术套路队队员、第十二届全运会武术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一名身份随队参加活动。

  黄陈健1994年出生于平阳山门,2001年开始就读于平阳育英体校,练习武术套路,2010年底进入省队。2011年底开始练习三人徒手对练,当年参加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即获得季军。随后在2012年到2017年的全国各大武术套路比赛中个人或团体多次夺冠。

  据悉,本次中美交流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活动,是继2011年8月18日在联合国表演后的再一次演出,也是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成立后参加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后的第二次重要表演活动。参加活动的中国武术表演团由25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组成。期间,国家武术套路队将在联合国、美国时代广场、纽约市政厅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多场演出和交流活动。平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