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侨联开展鼓词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侨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9月8日,蒲江社区侨联通过鼓词表演活动形式,特邀省级非遗传承人林彩琴老师和陈向明老师为辖区居民精彩演唱,吸引了30多名辖区侨界老年朋友前来欣赏。

  鼓词是温州的文化瑰宝,通过说唱的方式讲述一个个优美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并深受百姓喜爱的艺术表演形式。活动现场,首先开场的是林老师的《白鹿城》,接着是林老师和陈老师共同表演的莲花《自人别人》,两位老师用牛筋琴、三粒板、扁鼓奏出的韵律,配合生动的表演,并声情并茂的说唱老温州的故事,故事中穿插着温州的变化,温州人的孝爱文化,精湛的演绎赢得了阵阵喝彩,现场不时掀起一阵高潮,可谓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老年人尤其是侨界老人、空巢老人的喜爱,通过老师精彩的说唱和幽默的语言,让这些老年朋友们重温了老温州的戏曲文化。他们表示在家门口与邻里一起听鼓词表演,近距离欣赏鼓词魅力,不仅陶冶了情操、老有所乐,还拉近了老人和社区、邻里的关系。(龙湾区蒲州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