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随团访问温哥华推人才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2017年8月26日中午,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王典奇在温哥华半岛明珠酒家,热烈欢迎周松一团长率领的浙江省侨联代表团莅临温哥华访问考察。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台州同乡总会与浙江省侨联代表团一起座谈交流,增进了乡情友情,加强了联系互动。代表团走访侨社,了解侨情,并和大家交流讨论了浙江的发展、加强海外华人社区建设等问题。大温地区本那比市议员、代市长王白进,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荣誉主席潘妙飞、钱华,名誉主席刘朝方等本地30多位侨领出席了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会由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刘书梅主持。她说,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率领代表团一行6人带着关心和问候,带着期望和祝愿,不远万里来到温哥华,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加拿大台州同乡总会对代表团成员和出席座谈交流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她请周松一团长首先致词。

  浙江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讲话说,这次访问美丽的温哥华,受到了王典奇主席和各位侨领的热情接待,我们深表感谢。我们这次访问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慰问在加拿大温哥华生活的华侨华人;第二是来宣传浙江的故事,我们还希望大家把浙江的故事让更多的加拿大人知晓;第三是推动海内外人才交流。周松一团长表示,去年杭州市成功举办了全球G20峰会,让浙江名扬四海,未来我们还将举办2022年亚运会。如今的浙江山青水绿,投资环境良好,更有优惠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我们真诚地欢迎在座的侨领、在加拿大的华侨华人常回家看看,希望乡亲们有机会到浙江投资兴业。周松一团长最后祝愿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接着,本那比市议员王白进讲话,他说本那比市与多个中国城市有友好关系,他和市议会代表团也多次访问中国,他期望未来加中在经济文化社会各个领域的合作能够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之后,浙江台州市侨联主席姚君明、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以及浙江侨联代表团成员黄波、孙芝芳、高开勇和在座的温哥华侨领都踊跃发言,大家座谈交流,相互沟通信息,彼此建立联系,相约共推加中友好交往。

  最后,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王典奇致辞,首先代表三个会的会员向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侨联是中国政府联系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浙江省侨联是我们海外赤子的娘家,侨联各位领导的到来,让我们倍感亲切,同时又非常感动。王典奇主席向代表团介绍了居住在温哥华侨团和浙江社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近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王典奇主席最后指出,我们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在各级涉侨部门的帮助下,海外华侨华人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帮助海外,特别是北美的企业也能融入‘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之中。

  座谈交流之后,双方合影留念。当晚,浙江省侨联代表团还到加拿大温州同乡总会会所与温州乡亲们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