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籍快递王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今天是一天的工商论坛,晚上有个晚会。这几天碰到了好多老朋友,大家提起第二个‘金色十年’都十分激动。”这是昨天下午乐清籍企业家王吉雷在会议空隙,给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发来的微信留言。

  “以往每次活动,我都会主动与国内外巨头企业交流、取经,而这次论坛现场,很多国际巨头主动找我洽谈。”王吉雷开心地说。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于9月3日至4日在厦门举行。与会各方将围绕“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4个议题进行讨论。来自金砖国家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商会、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和有代表性中小企业约1000名工商界人士及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

  嘉宾会前,王吉雷碰到了老朋友董明珠

  乐清籍企业家、中通快递集团董事兼副总裁王吉雷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王吉雷欣喜地表示,“金砖+”能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特别是我们这些做跨境业务的企业,加快步伐走出去,会带来更多的方便。王吉雷表示,中通快递积极布局全球服务网络,大力发展跨境配送业务,为乐清电器产品和“中国制造”走向全球提供便利。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落地速度的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呈现繁荣发展景象,国际快递业务已经成为国内各大快递企业竞相争夺的“香饽饽”。中通快递此前已经推出“中通国际”,专门从事国际物流、国际包裹业务、跨境电商出口或进口业务。接下来,中通快递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宽国际业务布局,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迈向全球,并让中国人民买到更多更好的国际商品,打造“全球物流无障碍服务”。(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