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界名媛会开展“爱心满‘媛’暖心行动”微公益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想不到还有海外的瑞安姐妹这么关心我!我一定更加坚强,争取早日康复!”8月31日上午,患病的阮春玲女士接过瑞安市侨界名媛会代表胡爱芬女士送上的18200元爱心红包,不禁红了眼眶。

  阮春玲女士20年如一日以一己之力悉心照顾年迈的长辈,2012年荣获第三届瑞安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近日,她被检查出患多发性骨髓癌,治疗费用(自费部分)需要30多万元,这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加一贫如洗。瑞安市侨联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在瑞安市侨界名媛会微信群发起“爱心满‘媛’暖心行动”微公益活动,以微信红包的方式,每人不超过200元为阮春玲女士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58名海内外侨界名媛发来爱心款合计18200元整,其中,4名侨界名媛多次捐款。

  8月31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瑞安市侨界名媛会代表、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胡爱芬带着侨界名媛会会员们的爱心款来到阮春玲的家中。在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以后,胡爱芬表示,家乡姐妹的病情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特别是阮女士是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她有困难,我们一定帮忙。她嘱咐阮春玲要坚强起来,全社会的爱心人士都会尽力帮助她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