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荷兰华人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就职 孔海峰荣任会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8月28日晚,荷兰华人总会第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鹿特丹海洋乐园隆重举行,孔海峰荣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秘书茹建春和袁春华,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荷兰知名侨领,主要社团负责人,华人华侨代表,以及荷兰友好等500余人出席,场面盛大,气氛热烈。

  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邵建武回顾了任内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发展一批年轻会员,充实总会力量;成功组织包括庆祝国庆在内的多场重大活动;接待国内团组来访,加强交流;组织会员国内参访,共谋发展;组织会员活动,丰富会员生活,等等。邵建武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的指导,兄弟侨团的配合和理事会全体成员的支持,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在孔海峰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卸任会长邵建武和新任会长孔海峰举行了会印交接仪式。

  孔海峰在发表就职致辞时表示,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既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担当和使命,他感谢历届会长的努力和全体会员的信任,表示任内将为提升华人地位,改善华人形象,发展华人空间尽职尽力。

  孔海峰指出,当前中荷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作为新世纪海外华人,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他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共同的根让我们情深意长,共同的魂让我们心心相印,共同的梦让我们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能够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孔海峰表示,华人总会将以此作为会务工作的总思路、总目标和总方针,团结一致,携手共进,推进中荷文化和各项交流,致力建设和谐侨社,加强与政府对话,带领华人融入主流社会。

  蒋华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向以邵建武为会长的第七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向以孔海峰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蒋华肯定了华人总会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会长和理事的带领下,在支持家乡建设,促进中荷关系,举办各项活动,建设和谐侨社,加强内部建设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孔海峰的带领下,发扬传统,开拓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季增斌代表全荷华人社团致辞,祝贺孔海峰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主席,肯定了华人总会作为荷兰华人社团大家庭的一员所起的作用,希望以孔海峰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为建设和谐侨社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荷兰华人总会成立于1999年10月,由一批青年侨界精英分子发起,宗旨是:弘扬华夏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致力于促进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和祖籍国的统一大业。不分国别、政治和宗教信仰,联络全荷所有华人华侨,加强团结,扩大合作,关心下一代华人子女教育,热心公益事业,争取华人合法权益,提高华人社会地位,努力融入荷兰主流社会。

  历届会长分别为:郭康强、叶正银、丁振芳、黄麒麟、朱伟勋、刘海跃、卲建武和孔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