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爱心助学暖人心 爱心侨领和高楼镇侨联慰问困难学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8月31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副主席程志年受荷兰侨领林德方先生所托,来到高楼镇沙垟村林扬锋家中,为他送上15000元助学金,让他顺利踏进大学学院大门。

  今年,林扬锋被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但他没有丝毫喜悦,因为学费的事情令他发愁,母亲2015年被查出得了肠癌,做了手术之后现在还要继续进行化疗,今年又被查出肝脏发生病变,前前后后共花了30来万元,这些钱大部份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现在一家生活费用全靠父亲在外面打散工维持生计,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林扬锋暑假找了一份暑假工,为自己挣生活费,眼看着就要开学了,将近一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是让他很担心。

  知道这个情况,杨永西主席很揪心,发动华侨并带头筹资1万元,首先解决林扬锋一家目前家庭生活困难状况,以后还会加大资助力度,资助林扬锋到大学毕业。他拉着林扬锋的手说:困难是暂时的,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安心上学,长大后学会感恩奉献,回报社会。内向腼腆的林扬锋连连点头。

  荷兰侨领林德方先生和高楼镇侨联的这一善举,不仅给困难学子带来了求学的希望,更是有力地支持了瑞安市的慈善事业发展。 (高楼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