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9月2日下午,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温州市侨联服务中心召开,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大会由会长肖爱克主持,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上半年财务报告》,表决同意了蔡鑫燕同志辞去秘书长职务,会议选举谢迪迪、陆毅、郑哲麟、唐丽娜为执行会长;选举郑乐意为秘书长。会议还部署了2017年下半年的活动安排。

  会上,林春雷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取得的成绩,称赞协会工有声有色、有模有样、有为有位,希望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工作为温州的侨联工作多出经验,做好表率。同时他也对今后协会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讲政治、讲大局。10月18日十九大召开,留创会应及时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协会应围绕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辉煌”的大局,发挥协会优势,着力谋划留学生回归工作。

  二要讲创业、讲创新。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留创会作为温州籍留学生提供就业和创业信息的平台,应汇聚重拾老一代留学人员敢于创新、敢于闯天下的精神,激发留学生创业创新的激情,为温州创业增添一份力量。

  三要讲规矩、讲奉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他希望协会要更加完善各项制度,使其规范化,制定协会年初计划及年终总结等。应传承温州侨联“甘于奉献”的精神,团结凝聚留学生,坚持以人为本,为更多的留学生提供帮助,调动会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联络联谊,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使协会更加生机,充满活力。

  会后,举行了一场“2017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创新沙龙--传统经济模式+互联网思维”的沙龙活动,邀请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执行会长陆毅主讲,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受益匪浅。(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