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首届“荔枝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议室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8月25日上午,首届“荔枝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总商会会议室召开。赞助支持机构负责人,总商会会长团会长,常务副会长,媒体记者以及西国友人等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秘书长周德敏先生主持。

  在会上,张永树会长讲到,荔枝电影节的举办反应了中国当代电影在国际舞台上的活跃现状。本次电影节我们邀请了中西两国电影人,在电影节期间汇聚巴塞罗那。其中,贾樟柯御用演员王宏伟也会亲临现场和我们交流他目前做独立电影制作的心得体会。西班牙本土导演Isabel Coixet也将会在现场同观众进行互动。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政策,在文化交流方面作出贡献。希望通过本次电影节,以巴塞罗那为原点,起到纽带作用,建立起中西两国文化多元交流的桥梁。

  电影节主席林宇在讲话中说本届荔枝电影节以“轻功夫、新武侠”为主题,旨在解读新时代的武侠类影片,开创了巴塞罗那中国电影节的先河,希望首届荔枝电影节在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中国与西班牙电影协会以及其他机构的组织和支持下可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本次电影节的统筹与策划Adrian Devant,公关与媒体宣传Julia Frackowska也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表示,非常感谢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一直以来对中西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荔枝电影节”是首届,但是相信在总商会以及其他组织的支持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本次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可以为中西电影,中西文化方面的沟通交流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