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凝聚海外才智,助力大美温州”首日活动——海外专家实地参观城市规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当前,温州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大力推动城市面貌“破茧成蝶”。为助推温州发展,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决定联合举办“凝聚海外才智,助力大美温州”活动,邀请了曾任美国纽约市规划局局长、中国国务院外专局美籍规划建筑专家饶及人,新加坡注册建筑师余蒋江,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博士林赛南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李博等海外专家学者,为“大建大美”献计献策。8月22日下午,海外专家学者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的陪同下,参观了市规划展示中心,横渎拆迁地块和温瑞塘河沿线,晚上参观了瓯江沿岸。

  在市规划展示中心,海外专家学者透过不同的角度,通过不同的方式了解了温州山水城市的特点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方向,把握了温州总体的城市规划。一幅幅照片表现了温州的历史文化与千年传承,记录着温州的市情市貌和发展转变。一座座沙盘回顾了温州的城市建设和规划历程,展示着温州的总体规划和实践成果。一段段影片描绘了温州“山水智城,世界温州”的都市形象,畅想着温州的美好未来。

  随后一行人又实地参观了横渎拆迁地块、塘河和瓯江沿岸。在横渎拆迁地块,南汇街道规划负责人介绍了在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的城市转型发展思路带动下,横渎地块拆迁工作进展迅速,给海外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塘河和瓯江沿岸时,海外专家们赞美了沿岸优美的环境绿化,肯定了温州为提升流域水质所做出的努力。曾经参与两岸绿化工程规划设计的饶教授表示,能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自己感到由衷的高兴。

  夜游鹿城之后,海外专家纷纷表示,他们对温州总体的城市规划和“大建大美”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具体地块有了深入的了解,将会在第二天的研讨会上为建设“大美温州”献计献智,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