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谢树华: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有“三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8月24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带队一行10人赴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商务局调研员潘平平同行调研,青田县政协副主席詹文亮,青田县侨联副主席周勇,中国青田侨乡进出口商品城商会会长留洪华陪同调研。

  在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座谈时,针对商品城的建设布局、市场定位、运营模式、政府帮扶、优惠政策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谢树华表示,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之所以成功,总结为三个好:

  一是定位好。在青田侨乡的地理位置,发挥华侨的桥梁优势,实行进口产品的销售。

  二是模式好 。按照集体招租,一店一商议的模式,集进口商品展示交易、西式休闲体验、电商物流等于一体的进口商品集散地。

  三是政策好 。主要领导牵头,部门联合送政策送服务,助推商品城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谢树华一行人参观了青田石雕博物馆、温州鞋博城、温州鹿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

  温籍侨领刘光华、陈志远、朱桂林、胡宝洲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