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旅荷华侨总会进行敬老关爱活动——探望老华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8月17日,旅荷华侨总会现任会长张永首先生率理事会部分骨干成员北上看望年迈老人,履行关爱敬老活动。同行包括旅荷华侨总会常务副会长董文伟先生、朱朝阳先生,以及老会长叶世顺先生的遗孀程洪妹女士。

  一行人在连绵细雨中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荷兰北部城市莱瓦顿,拜访荷兰侨界领袖、原旅荷华侨总会会长梅旭华老先生。八十多岁高龄的梅旭华老先生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看到旅荷华侨总会代表们年轻一辈来访非常高兴,并热情接待,大家促膝交谈。

  张永首代表第十五届旅荷华侨总会全体理事会成员表达了对老侨领梅旭华老先生关心和敬意。梅老生活起居方面都可自理,平时喜欢看看华文报纸,散步。梅老不忘关心总会状况,张会长介绍了旅荷华侨总会发展现状,因为一些青年人参与社团工作,会务增色不少。梅老为有新鲜力量的注入总会感到欣慰,鼓励新一辈积极参加会务工作,对总会壮大发展寄予希望。

  大家与梅老在愉快和谐的攀谈中度过了美好时光。旅荷华侨总会一如既往继承中华民族敬老优秀传统。

  年青一代侨领董文伟、朱朝阳都表示探望梅老一行感触颇深,深受老前辈老侨领奉献力量服务侨社精神而鼓舞,为中荷民间友好往来做贡献。

  在结束对梅老的拜访后,张永首感慨,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华夏民族几千年,敬老优良传统延续不断,身为海外的华夏后代一员不遗余力把敬老美德发扬光大。旅荷华侨总会即将迎来成立七十周年,与时俱进,团结力量,全体理事会成员共同为旅荷华侨总会越办越好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