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热心服务侨胞,助力“大拆大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如果没有滨江街道董国钧主席的帮助,恐怕我们有生之年都不能恢复国内户口和房产权证。”美国华侨郑庆云先生夫妇如是说。日前,出国十年之久的郑庆云先生夫妇由于祖屋拆迁,不懂国内相关政策,焦头烂额之际向董主席寻求帮助。董主席为此顶着烈日炎炎,每日奔波在拆迁办和辖区派出所之间,历时1个多月终于帮助夫妇俩办理了祖屋的房产权证,恢复了他们的国内户口。

  类似的事情,董国钧主席做了许许多多。自2013年以来,董主席每年都接待超过200名华侨,为他们解决拆迁相关事宜,接到的咨询电话更是不计其数。厚厚的四本笔记本上,每一页都记录着董国钧主席为侨胞排忧解难的各项事宜,讲述着他热心服务侨胞,助力“大拆大整”的点点滴滴。

  滨江街道辖区拆迁改造的城中村中居住的大多都是华侨家庭,他们平时居住在海外,联络不易,回国时间短,对拆迁政策了解不深入。面对来访侨胞碰到的各种问题,董国钧主席认真向他们解释拆迁和过户相关政策,及时对接有关部门,为华侨拆迁户搭建顺畅沟通的平台。董主席还积极联系远在海外的华侨,提供并宣传旧村改造的信息和前景,方便他们获取拆迁补偿,也保障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截止。董国钧主席的热心服务赢得了滨江广大侨胞侨眷的信任和称赞,他们纷纷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