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塘下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参访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8月14日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华裔青少年来到塘下镇新居侨联活动中心,参加由塘下镇人民政府、瑞安市侨联主办,塘下镇侨联承办动寻根之旅参访活动仪式。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塘下镇统战部长郑文佳等出席活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塘下镇侨联副主席陈美法致欢迎词,对来自各国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在讲话中介绍了瑞安的侨情,同时希望来参加的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活动,有所学、有所思、有所问、有所想,能够把在中国的寻根过程中发掘的精粹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争当传播中华文明的使者。

  在本次寻根之旅活动中,35名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美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动华裔青少年们在老师带动引导下,学习了《诗礼传家》中的歌赋和悠久文化。下午,参观了省示范新农村—陈岙和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玉海楼。通过一天的参访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瑞安和塘下的发展和变化,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父老乡亲的亲情和友爱,更加深刻地体验了中华文明的博大和精深。

  塘下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