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旅法华裔董芳芳夫妇塘下寻根认祖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日前,瑞安塘下镇侨联迎来一对特殊的客人。董芳芳夫妇来到这里,希望侨联协助到里北垟村寻根认祖。据了解,董芳芳女士的父亲董岩锡先生是塘下镇里北垟村人,他1937年出国,前往法国巴黎谋生并与法国女士结婚。董芳芳在法国出生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听父亲讲述他在中国瑞安家乡的往事,此次她也非常向往来到家乡走走看看,认识一下家乡的亲人。

  8月13日上午,董芳芳夫妇在侨联干部的带领下来到里北垟村,受到了家乡堂房兄弟总亲们的热情接待。他们还参观了塘下镇侨史陈列馆,了解了塘下华侨出国奋斗的历史。董芳芳女士表示,这次的家乡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见到了父亲口中美丽的故乡,认识了许多血脉亲人。她以后将带子女常“回家”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