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联赴茗岙乡开展“四百结对”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为贯彻落实市、县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15日,永嘉县侨联与永嘉县城西小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筑梦义工志愿服务队共赴茗岙乡剩庄村文化礼堂签订“四百结对”共育目标书。县侨联党支部书记吕裕通、茗岙乡副书记卓丐岭、宣传委员朱家豹、城西小学校长王成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剩庄村文化礼堂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文化礼堂的基本情况,将文化礼堂所处的位置、本村人口数、礼堂讲堂面积、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作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各单位就如何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制定工作方案、活动安排、帮扶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制定了初步的活动计划。

  签约仪式结束后,县侨联与文明共建单位城西小学人员共赴剩庄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乐在棋中”象棋课堂进礼堂活动。课上,象棋老师先为当地老人详细讲解了象棋的基本规则,他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后,老师以一对六车轮战的形式和当地的象棋爱好者切磋棋艺,交流技术。“四百结对”是指“百个机关党组织、百家文明单位、百支志愿队伍结对百个文化礼堂”,旨在进一步推进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基层传播党的理论、政策、方针,普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基层群众的文化乐园和精神家园。(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