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座谈会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8月14日,温州市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座谈会在温州市侨联服务中心召开。

  座谈会由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主持。他介绍了本次温州华侨大厦建设项目的缘起、当前的有利条件和设想。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积极回乡参与温州经济建设,为了促进华商回归、智力返乡,根据海外温籍侨胞的强烈呼声和迫切愿望,结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滨江商务区建设世界温州人大厦的有利时机,侨务部门将加力加速建设温州华侨大厦,使之打造成为联络世界温州人的情感地标、对外展示温州人形象的重要窗口。

  与会侨领对建设温州华侨大厦的美好愿景寄予厚望,就如何开展建设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并着重围绕建立华侨金融基金,用金融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展开讨论。大家从结构体系、政策环境、企业融资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议创新政策机制、优化投资环境、发展华侨产业集群、强化风险把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表示,建设温州华侨大厦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共同的心愿,建成后将成为海外侨胞联系家乡的桥梁和纽带。下步将与有关部门深入对接,寻求政策突破。

  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希望大家提振信心,涉侨单位将同心协力,根据温州建设和侨商事业发展的需求,明确定位,建好大厦。

  谢树华发表总结讲话。他说,第一,目前温州确实有困难,但要看到希望。温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商行天下,是浙江省乃至全国重点侨乡,侨界资源非常丰富。因此,我们应合力解决暂时的阶段性问题。只有正确对待暂时的困难,才能使温州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姿态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第二,要积极探索华侨基金建设问题。完善人才、团队等内部条件和产业等外部条件,投资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第三,要精心打造华侨大厦。通过侨资企业运作及流程再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环境,形成政策“洼地”。(市侨联 项梦静)